谢系岭

千里快哉风

《嗅觉失敏》文评

正如我先前所说,看到BGM是Almost Lover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声。那就先从这里开始吧。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Almost lover有很多种,他们是最无奈的那种——命中注定。太太笔下的ABO不是寻常的为开车而设定,反而是突出了这种“命中注定”。学长那时的心脏就已经被学弟攥住了一点吧,赶走他身边心怀不轨的人,等待他分化成一个Beta,这样就顺理成章。
但人要如何避开命运自认幽默的玩笑,猴子不仅是个Alpha,还是个嗅觉失敏的Alpha——但是正如作者所说,如果不是他该死的嗅觉失敏,恐怕一向敏锐的学长不会判断失误,更不会心存幻想。
两个人都不愿意委身于他人身下,我想在射击场学长看到猴子那副表情的时候是否想到了年轻时候不甘心的自己。
把猴子隔在门外的学长心在疼,那时候没敲开门的猴子大概心也在凉,所以他想学长那里再也回不去了。哪怕他多想一点,冲门里面多说一句话,学长又会不会心软,谁也不知道。我都想和学长一起问一句:“怎么突然就没机会了呢?”
可能就是因为两个人都太强硬了,最后才把自己和对方都划伤。
后来学长不信命,拿着郁金香去找人——我不清楚花语,随便查了一下,大概每一种都是代表了爱。
误会真是永远用不腻的梗,哪怕学长晚来一会,或者多停一会,可能都不会有这样难过的结局,但是他没有啊。
最终,他们都只是彼此的almost lover,是彼此的hopeless dream。
孤鹰岭微弱的,实际上已经泯灭的光亮,大概正如他们过去的那段时光。
猴子那句“这就是我爱过的人啊……”真的让我之前累积的情感冲到临界,差点在上课的时候哭出来。
你看,他连学长那串普通还不一定好记的警号都知道,也就他知道。
照片里的他们的青年时代和他们失去的缘分,最后一次在猴子眼睛里跳动,然后随风而去。
大概是去追随学长了吧。

“Should've known you'd bring me heartache
Almost lovers always do”

第一次写文评,语无伦次,很多自己的感情表达的一点都不好,希望太太见谅。巴黎圣母院还没看完,大概看完以后会回来找找具体是哪一处梗?最后说一句,太太的车就算没有开出车库也超级辣。

评论
热度(4)

© 谢系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