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系岭

千里快哉风

[祁侯]Soup 1

*祁同伟/侯亮平,应该无差
*一个该有的都有该没有的都没有的平行世界
*梗来自同居三十题,片段灭文法
*日常生活,傻白甜,私设有,OOC
*配合食用BGM:藤原さくら《Soup》







-相拥而眠
侯亮平怕冷。冬天的时候碍于面子,在人前从来不穿成个球,但是一回到家里,连坐在沙发上都要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至于到了床上,那更是恨不得往被窝里扔两个热水袋。祁同伟坐在床上,靠着床头看书,旁边侯亮平缩成一团,瑟瑟发抖。时不时抬头伸脖子看学长一眼,看对方没反应,撇撇嘴又缩回去了。祁同伟倒像是太阳穴上长了眼睛,放书关灯躺进被窝一气呵成,伸手搂过猴崽子,硬生生把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儿塞进自己怀里捂着。




-做饭
反贪局侯局长为人热情好客,这在汉东各政法部门都是有所耳闻的。逢年过节请下属吃饭都往自家带,很少订餐厅,一来健康,二来节俭。
林华华和周正拎着卤味熟食进门的时候,侯亮平正边泡茶边跟陈海和陆亦可聊天,但屋子里已经有饭菜的香味了。
看人进来,侯亮平赶紧招呼:“东西放餐桌上就行,辛苦二位了,来喝两口茶。”
厨房里有炒菜的声音,周正狐疑地看了看坐着的三个人,问:“……谁在做饭?”
陈海笑着看他,说:“你猜猜。”
“有什么好猜的。”林华华皱着鼻子吐了吐舌头,“谁还不知道侯局的男朋友是祁厅长了。”
陆亦可说:“不过我也没想到,祁厅长还会做饭呢。”
“哎,这你们就不知道了,”陈海摆了摆手,一副要讲过去的故事的模样,“你们侯局长上大学的时候自己不会做饭,隔三差五就来蹭,我和学长轮着来,偶尔还蹭去高老师家。蹭饭就算了,还要嫌我做的没我妈做的好吃。啧。”
被揭了短的侯局长不高兴了,指着餐桌说:“现在桌上摆着的可都是我做的,要不陈海你待会儿别吃!”
陈局长威胁之下依然正气凛然,不屑道:“不吃就不吃,学长的手艺比你强。”
“那可不。”祁同伟端了盘炒好的菜出来放到餐桌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会做的不少菜还是我教的。侯局长,过来端菜。”
猴崽子蹿去给学长打下手,林华华看看进了厨房的两个人,又看看陈海,对身边的周正小声说:“哎,你说我们陈局和侯局,还有祁厅,他们仨该不会其实是汉东大学烹饪系毕业的吧?”




-一方的起床气
连夜执行完任务回来汇报的陈海局长一踏进反贪局的门就觉得不对劲,一个个都神情惶恐动作紧张,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说个话都要环顾四周在压低声音,跟做贼似的。
“怎么了这都是?”陈海拍拍趴在桌上的林华华,姑娘家本来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在看到他以后立马像见到救星似的,眼睛都发起光来。
“陈局你可算回来了!侯局今天不知道怎么了,脾气特别暴躁还一脸阴沉,大早晨来就拎了好几个人训了一顿!”
陈海一听恍然大悟,这猴崽子肯定是昨晚没睡好,早晨闹起床气了。侯亮平平常也没这毛病,但是一犯起来可是了不得,爆发力强持久度高,有时候一天都不带给个好脸色。
记得大学时候有一次,猴子有点儿着凉头疼就先睡了,结果被踩着宵禁点儿的舍友吵醒,那天晚上就没睡好。第二天起床气直接被他带到了篮球场上,打起球来那叫一个凶狠,神挡杀神佛挡灭佛,就差拿篮球直接砸人家脸了。周围的女孩儿一个个还迷得不得了,一场打完不少姑娘抢着给他送毛巾送水,结果都被侯亮平阴沉的脸色给吓回来了。
……那最后是怎么给哄好的来着?
陈海想了想,那天最后还是祁学长神兵天降,往侯亮平嘴里塞了块糖又搂着摸了几把猴毛,温温柔柔地哄了两句,轻而易举地平复了猴崽子作乱的起床气。
现在眼看着下属们一副被欺压的可怜样,小陈局长最终提供了解决方案:
“你们早晨别惹他,我给祁厅长打个电话,让他中午下班来接人。”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学长,要不我们养只猫吧。”侯亮平戳戳身边人,给他看微博上的各种晒猫照片。
祁同伟瞥了一眼,表示:“我比较喜欢狗。”
“我们两个都忙,猫不用花时间溜啊。”
“狗听话,猫养不熟。”祁学长想了想,摇头,“不行,什么都不能养。”
本来想着顺着学长的话就能多少养只宠物的侯亮平愣了一下,问:“为什么?”
祁同伟看了他一眼,说:“据我所知,猴子是所有动物里最难养的了。”




-屋顶上看星星
高总:您二位能不能下来?我们山水庄园可是要营业的!


————————————

上帝说可能会有2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系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