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系岭

千里快哉风

有很多时候程剑桥都以自己是一个重庆人为荣,而地域优势在他追胡雪松的时候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微博上那些小姑娘因为胡雪松发个跟肖佳的合照激动不已,殊不知南京离重庆一千多公里,他程剑桥近水楼台先得月,别说合照了,连森林小学的看门大爷都认识这个打扮奇怪的重庆崽儿是教五年级的胡老师的朋友。
“剑桥,又来找胡老师啊?”看门大爷见程剑桥又背个小红包包在门口晃悠着等小学放学,热情邀请他进收发室坐坐。“我家楼下开了个新的火锅店,想带老师去尝尝。”程剑桥没戴墨镜,一脸乖巧地对大爷说,“不坐了,我怕他出来找不到我。谢谢您啊。”
其实没有什么新开的火锅,程剑桥只是想见胡雪松,然后跟着老师回家或者把老师带回家,坐在老师旁边看他批作业,边批作业边跟他聊天。
胡雪松被一群小学生簇拥着走出来,程剑桥觉得他就像童话里长着翅膀拿着魔法棒的小仙子,不然怎么能吸引这么多小孩,包括自己。胡雪松班上的小朋友有几个也认识程剑桥了,指着他对胡老师说,那个顶着绿拖把的哥哥又来了。
“所以,”胡雪松给孩子们放完学走到程剑桥旁边,问,“顶着绿拖把的哥哥,你怎么又来了?”
跟程剑桥在一起的时候胡雪松能同时感受到与孩子相处的愉快和跟成人打交道的省心,这令他感到非常轻松。程剑桥发掘出他的第三万零二个人格。
程剑桥从小包包里摸出两根棒棒糖,递一根给胡雪松。他答非所问:“以后你可以再画一本儿童漫画,或者写一个童话故事,讲,小仙子和她的绿拖把的故事。”
胡雪松拆开棒棒糖塞进嘴里,是他喜欢的蓝莓味,所以他决定暂不追究为什么是仙子。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系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