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系岭

千里快哉风

[授翻]Tony and Rhodey Stark(钢铁组无差)

-Tony/Rhodey无差,可能偏铁罗一点点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1204181
-讲述美国同性婚姻合法之后的故事,不甜不要钱
-高三刚毕业的lo主第一次翻译同人,欢迎捉虫
-一切萌点属于原作者,词不达意属于我




摘要:
Tony和Rhodey在一起好几年了,现在他们计划变成结婚好几年。



2011年6月24日

James Rhodes在午夜时分被他响起的紧急电话铃声吵醒。Tony是唯一有这个号码的人,所以他摸黑去拿手机,在准备好进行人际互动前就接起电话。

“你还好吗?”Rhodey脱口而出,因为那永远是最重要的。Tony的身份在Tony Stark和钢铁侠之间变换,他受到伤害的可能性在Rhodey看来太高了。

Tony笑了,轻声而快乐,这令微笑也出现在Rhodey脸上,尽管他觉得两三秒后他就会笑不出来。“是的,honey bear*,我很好。你想知道为什么吗?继续,问我为什么。”

“为什么?”如果这是在不同的情况下,Rhodey可能会考虑取笑他,但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他的男朋友了,而且在半睡半醒的时候,他对听Tony说话比尝试开个玩笑更感兴趣。

“同性婚姻刚刚合法了,在纽约。”Tony笑着说,即使他们相隔千里,这个笑容依然触手可及。

Rhodey惊得从床上坐起来:“你再说一遍?”

“同性婚姻刚才合法了。”他重复。

Rhodey开始笑,他听见Tony也笑了起来。
“我的天哪。”

“我知道,”Tony兴奋得快要窒息了,这种情绪通常是为新发明的完美运行准备的,“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待‘不问不说’禁令停止生效,而我们终于可以结婚了。天哪,你能相信吗?”

Rhodey轻笑:“在二十年的希望和等待之后?我他妈当然能相信这个,Tones**。天啊。”

“是的。”他的声音颤抖,而Rhodey完全能想象当他试图眨眼来忍住眼泪时闪烁的双眼——这一次是因为一种积极的情绪,“再过几个月。”

“我猜我们应该决定对我们的名字做些什么了。”Rhodey又笑了起来,“我们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

“Stark-Rhodes。”Tony立即说。

“你怎么想的?”

“嗯,我不能完全摆脱我的姓氏,我能吗?我有一个以我名字命名的公司。而且Rhodes-Stark一点都不顺口。”

“又多了一条理由来保留Stark。”

Rhodey可以肯定Tony张开了嘴,又在回答之前闭上。“噢。你知道,甜心,这很不错。‘Stark先生?’‘你说的一定是我丈夫。’这将是绝妙的。”

“James Stark听起来也不太坏。”

“呃,对不起,我不认识任何James。你的新名字将会是Rhodey Stark。”

“随便你怎么说,Tony。”Rhodey幽默地说,他看了一眼表,然后痛苦地意识到他需要说再见了,“我必须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任务简报,Tones,不过谢谢你打来电话。两个月后见?”

“当然。你回来以后给我打电话,我讨厌必须侵入空军的数据库只为了确认我男朋友还没死。”

“我会的。爱你。”

“我也爱你。”Tony轻声说,然后挂断了电话。


2011年9月20日

Tony坐在Rhodey的腿上,兴奋得快要颤抖起来。Rhodey也不能更好了,笑容仿佛会永远停留在他的脸上,他的胳膊紧紧搂着他的未婚夫。

Pepper已经帮他们办妥了。提前了几天拿到结婚证,所以他们今天不用等,也不用和法官约谈。并不是说Rhodey和Tony不会做这事,但她对他们要结婚这件事上几乎和他们一样兴奋,而且想帮他们做任何她能做的事。

Pepper否认这个,但他们都说他们看见当他们交换戒指的时候她哭了——她声称他们无法透过自己的眼泪看清任何东西,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真相。

她用Tony的手机给他们拍了张照片,他们拥抱彼此,笑着,戴着他们的结婚戒指。Tony把照片发到了推特上,配字是值得等待的#dadtrepeal***。多亏了他的新郎的多个亲吻,Tony才克制住自己没有对军队说去他妈的。

当互联网因为Tony Stark不仅是个同性恋,而且拥有着情比金坚的关系而爆炸的时候,Tony转向Rhodey,一脸迷茫:“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是个公开的秘密。”

Rhodey只是耸了耸肩。

“你一点忙都帮不上,Stark先生。”Tony佯装责备。

他得意地笑了:“这和我丈夫一样,宝贝。”


END.



*&**:honey bear和Tones是两个人之间的官方昵称,怕影响感觉就不翻译了(btw,虽然honey bear这个称呼出现在钢一但我仍然要高声表白钢一之后的Rhodey,我真的不喜欢第一部的)。

***:dadtrepeal的意思是“不问不说”禁令废除,因为是tag所以文中不作翻译。
这一禁令是美国要求同性恋士兵对性取向保持缄默,不然就勒令其退伍的政策。


最后一句话我真的差点翻译成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系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