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系岭

千里快哉风

【蓬蓬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终于等来了!!!!!先转再看!!!!!!

黑傑克。:

※学院AU
※邪教CP安利
※入圈尚浅,OOC预警
※PG

01
-有人说,恋爱就像得了一场感冒。

最近安德烈的身体有点不舒服。

他去看了校医,穿白大褂的美人甩了甩金色的长发,抛给他一句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大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吗?」

下课时安德烈感觉浑浑噩噩的,他抽着鼻子用铅笔戳了戳前座的背。

「我说你今天上课怎么没抱怨我的头发挡住了你的视线,」大卫扭过头看着他「我觉得可能就是流感吧,看你的状态。」

「那还真是挺严重的呢。」安德烈说了一句,随后趴回桌子。

「我觉得你该去找校医去要点药,」大卫想了想,「流感如果恶化不是会变成发烧吗?」

「我知道。」把声音闷在臂弯里,安德烈连头都懒得抬一下「大卫,我不舒服。」

「恩,你睡,」他点了点头「如果魔力鸟那家伙点名的话我会帮你答到的。」

「谢谢。」

等安德烈再醒过来已经是午休了。

他桌子上有个白色的塑料瓶。

感冒药。

「只是普通感冒罢了,」大卫对他笑了笑「你看只有你一个人生病而已。而且我有问过穆里尼奥老师,他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普通感冒。」

安德烈点了点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卫开始叫"穆里尼奥老师"了。

后来安德烈听说,大卫因为帮他答到被穆里尼奥叫到办公室去抄写自己的名字。

02
-他发现,感冒比流感的感觉还要难过。

安德烈彻底感冒了。

病毒以惊人的速度快速的击倒了他。

他躺在床上干咳,头昏昏沉沉的,几乎一秒都不想从床上起来。

从床头柜上抽纸擤鼻涕的时候他不小心把大卫给他的生日礼物碰掉了。

一个玻璃杯。

安德烈小小的骂了一声。

那个杯子他还挺喜欢的。

他现在不得不爬下床去收拾那些碎片。

也许是生病的人不论免疫力到精神力都一起病弱的缘故,安德烈在被玻璃划伤了手之后,坐在地上像小孩子般哭了起来。

大卫拿着水果到安德烈的宿舍时看到的正是这幅景象。

「安德烈,你现在需要的就是休息」他把安德烈从地上拉起来,语气难得有些焦急。把安德烈塞回被子里,掖好被角之后,大卫跑出了他的宿舍。

安德烈想,他还没来得及说谢谢。

过了一会大卫回来了。

他手里拿着碘酒和纱布,还有新的陶瓷杯。

他给安德烈包扎好然后打扫了他房间里的玻璃碎片,然后坐在安德烈的床边给他冲泡腾片。

「大卫…」安德烈揉了揉眼「对不起。」

「为什么?」他一副吃惊的样子。

「我把那个杯子打破了,」安德烈想坐起来抻纸巾,他撑住床的时候吸了吸鼻子,然后大卫把他按回被子里,给他抽了张纸巾「…谢谢……我还挺喜欢那个杯子呢。」

「你以后用这个好了」大卫把泡腾片递到他手里,给了他一根吸管「我之前用的杯子,如果你乐意的话。」

然后他笑了起来「还有不用为了这种事和我道歉。」

「谢谢,大卫」安德烈抽着鼻子窝在被窝里「你人真好。」

「谁让你坐我后桌。」

「大卫,感冒好难受。」安德烈咬着吸管「我不想自己一个人难过。」

「那我陪你。」

大卫随手拿过安德烈咬过的吸管,放在自己的水杯里,然后用那根吸管喝水。

03
-到最后,感冒的人只有他一个。

大卫要转学了,新的学校在法国巴黎。

安德烈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感冒刚刚好。

「现在我们只隔着一张桌子」安德烈趴在后桌玩大卫的头发「以后就要隔着英吉利海峡了。」

「以后你再也不用抱怨我会挡住你的视线了。」大卫动了动,侧着身子靠着墙壁,给了安德烈一个侧脸。

「其实有你挡着我上课睡觉时才比较安全。」

「是吗?」

「恩。」

安德烈放开他的头发,坐直身子。

大卫给他的侧脸总是微笑的。
大卫的洗发精的味道很好闻。
大卫是个过分温柔善良的人。

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有大卫在他视线里他才感到分外安心。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大卫的存在已经是他眼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你下周走吗?」

「下下周,」大卫微低着头,视线停留在地上「周六,五月二十四日。」

「一路顺风。」

「恩。」

「大卫…」安德烈喊了喊他的名字,大卫总算看向了他。

「没什么,」安德烈低下头,「一路顺风。」

「……恩。」

大卫曾经跟他说,他的眼睛很好看。

安德烈突然想起他的前女友说过,一个人认真的眼睛会很好看。

原来当他眼睛里映着大卫的影子时,他是认真的。

04
-急性病,就是如此突如其来。

五月二十四日是大晴天。

大卫坐在飞机上叹气。

他把消息放出去的太早,或亲或疏的朋友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邀约他,让他把出国前的告别战线拖得很长。

他感到有些疲倦,但总是差了些什么。

邀请他的朋友中,唯独没有安德烈。

大卫这才感到无力。

他悲哀的想,他也许一生只能把安德烈摆在一个朋友的位置。

安德烈曾跟他说,你真是一个好人。

不是开玩笑的语气,而是发自内心的赞许。

把这句损友间说烂的调笑说得太过认真的安德烈,蓝色的眼睛好像马尔代夫清澈的海。

他好几次想要告诉安德烈,他对每个人都善良,却不是对每个人都好。

不过他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或者说,他根本不给自己机会。

安德烈是过分单纯的人,他不想他有什么改变,至少是在他们之间。

可一切到现在都太糟了。

他忽略了太多变数和离别的距离。

思念开始疯长。

这实在太糟了。

05
-这一次,他们都是彼此的流感感染者。

大卫在下榻的酒店换上了新的电话卡时已经十二点多了。

而在他触及号码盘时他惊奇的发现,他早就能顺利的背出安德烈的号码。

他迫不及待的拨过去,他想念安德烈的声音。

电话在响过七声之后才被接起。

安德烈接电话前总是会等一下,确定对方是否真的有急事找他。

等待的七声对于大卫来说过份的漫长,不过最后他听到安德烈带着鼻音的问号。

礼貌又生疏,安德烈对不认识的号码一向这样。

但越洋电话之于大卫来说,就好像隔着一面宿舍墙。

「安德烈」他开口「最近还好吗?」

「大卫?」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惊喜,顿了两秒接着说道「我很抱歉。」

「抱歉什么?」大卫想象着他的表情由惊喜转为歉疚,声音不由带上了笑意。

「你临行那几天嘛,」安德烈咳了两声「我又感冒了。」

「没能去送你抱歉…我其实——」

「安德烈,」大卫打断了他的话「你感冒怎么样?」

「大概是上次的感冒没有好全吧,」他抽了抽鼻子,「我不该硬要去上课的。」

「安德烈,你听过有人说,恋爱的感觉就像一场感冒吗?」

「恩,」安德烈低声应了一句「不过普通感冒没有流感那种传播性的不是吗。」

「我觉得你这次大概是流感吧,」大卫抿着嘴笑了,然后捏起了鼻子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鼻音浓重,「毕竟我已经是你的病毒感染者了。」

他听到电话的另一边突然安静下来,大概几秒钟,但他却觉得过了很久。

安德烈的语气有点生硬,他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大卫的意思,半天才说了一个「好。」

「这是什么回答啊,」大卫笑出了声音「我来得不巧,刚好赶上了圣日耳曼的校庆日。」

「好。」

「所以我办不了入学了,过两天想回趟英国。」

「好。」

「我想我的宿舍一定住进了其他人,能和你分享宿舍吗?」

「……好。」

「那我挂电话了,」大卫有点沮丧,他得到了四个"好"作为回应,他想也许安德烈真的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毕竟越洋电话不像我就在你隔壁一样。」

「大卫,」这次换安德烈叫住他「能再跟你说句话吗?」

「请。」

「谢谢你替我治好上次的感冒。」

「没关系。」

「还有…」电话那端再次陷入了沉默,大卫决定静下心来把这段空白一起听完。

「这次的流感,我一点都不想治好。」

大卫愣了很久,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心里却忍不住翻腾。

他现在才有点理解刚刚的安德烈。

但最终他也只是回答了一个「好」。

毕竟他们已经是彼此的病毒患者,没有解药。

Final
——恋爱就像一场感冒。
不知道下一秒谁会中招。

The end.

蓬蓬乐写完了…!总算写完了!!(嚎哭

要不是榆归太虐我才不会想到要写这种基本没发过糖的CP!(x

食物链底端的许老师也是萌萌哒怎么配都好嘛(别

关于英超实际并没有德甲那么了解……然后我就敢乱写文orz……捉虫请不要大意(跪)不过既然是校园AU就应该不会太多OOC就是了!

恋爱就像一场感冒这个梗其实是看玉子的剧场版看来的脑洞,然后写着文的半截发现……许老师真的感冒了←许老师我没有故意诅咒你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orz(跪下

写了完全不是自己风格的文章,短句成段这种写法是做课外阅读的小说时看到的,很吸引我,懒人写文最佳方案(x于是拿不太熟悉的CP来练手←去死)希望看起来不要太生硬。

就是这样的邪教安利和后记比原文还长的没营养文章……有人看的话我会感激涕零的!

衷心感谢您的阅读w

_台。

评论
热度(41)

© 谢系岭 | Powered by LOFTER